厦门国资系统积极参与“重建家园、文明同行”工作

文章来源:厦门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7

厦门每个关键时刻,总有国资国企奋战的身影。

台风来临前,他们未雨绸缪,积极备战;台风登录时,他们众志成城,顽强坚守;灾后重建时,他们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莫兰蒂”超强台风过后,市委文明办发出3号动员令,启动全市“重建家园、文明同行”工作。厦门市国资党工委、市国资委文明办积极响应,迅速发出通知和倡议书,鼓励各市属国有企业积极开展灾后恢复、生产自救,号召国资系统各级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重建家园行动中。

厦门市22家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冲锋在前,把抢险救灾现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战场,带头奋战在救灾工作的第一线。10余万名国企职工与厦门市民同舟共济,守护鹭岛,在救灾和重建家园中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一方面,他们坚守阵地不辱使命,确保我市机场、港口码头、公共交通、四桥一隧的正常运行,确保供水和燃气供应,保障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另一方面,他们利用自身优势,在开展企业生产自救的同时,组织集团及所属企业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投身社区重建工作,成立多支救援队伍,积极开展互助行动。清扫垃圾、搬运树枝、维护秩序,提供力所能及的后勤保障。

“重建厦门、文明同行”工作还在持续推进中。市国资委文明办根据目前掌握的资料,以纪实的形式,聚焦台风过后重建家园的行动,再现国企参与灾后重建的片段。这是企业文明的精彩缩影,这是振奋人心的红色力量。

纪实一:市国资委机关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参加重建

9月18日、19日,厦门市国资委王龙雏主任、市委国资监管工委蔡良涯书记分别带队来到嘉莲街道松柏社区,机关党员干部120余人次先后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抵达清理现场后,不用动员,无需分工,每个人都迅速承担起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男同志将树干搬上运输车,女同志清扫树枝落叶,配合默契,清理迅速,2天共清理运送40余车,充分体现了敬业高效的国资精神。

在清理树枝、扫除落叶、搬运杂物、疏通道路的过程中,缺少工具,他们就用树枝做扫把,用双手抓落叶。手臂被划伤,眼睛进飞沙,汗水浸透衣背,也只是稍作休息就继续投入清理工作,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

党员干部们的辛勤劳动被社区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两位阿姨带着一壶煮好的热茶和杯子,来到清理工作现场,来到志愿者的身边,热情的询问“要不要来一杯茶”,这份简单真挚的问候让在场的每个人都十分感动。相亲相爱,情暖鹭岛,为城市绿化恢复贡献力量,为家园清洁点亮国资之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