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
“讲规矩、有纪律”暨深入学习党章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09-29

9月26日,广西国资委党委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两方面内容进行学习研讨。会前部署了一周时间的自学,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管跃庆主持学习会,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监事会主席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管跃庆在会上指出,“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和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是现代企业制度最本质的特征。作为肩负重担的国资国企岗位上的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按照中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辽宁贿选案为镜鉴,时刻保持警醒,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严肃党纪国法,坚决惩治腐败;二要以近期通报的自治区直属企业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警钟,清醒的认识到当前国资国企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进一步加强企业基层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党性修养;三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抵御不良风气侵蚀,共同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国资国企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管跃庆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精神,一要真正树立党章的崇高权威,不忘初心把党章作为党性修养的最高“经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按党的要求做一名合格党员;二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深化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三要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严格国资国企党内政治生活。就下一步工作管跃庆提出,一要坚持不懈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压实责任,推进委机关各党支部和企业党组织按照“两学一做”实施方案部署,不折不扣全面完成每个项目的学习教育任务;二要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心任务,围绕第三季度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攻坚克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开展好“两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以促进国企国资提质增效、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工作业绩来检验“两学一做”的成效;三要把“讲规矩、有纪律”的要求落到实处,全面落实“两个责任”,防微杜渐,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不断强化国资国企作风建设。

广西区纪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广西国资委党委委员韦云忠围绕学习内容和如何学好用好党内法规作了重点发言,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党员干部的各种违纪行为。参加学习会的委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两个方面学习主题,理论联实际,积极发言,谈了贯彻落实“讲规矩、有纪律”和党章要求的认识和体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