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资委部署开展2016年监事会集中检查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09

日前,福建龙岩国资委召开2016年监事会集中检查工作动员布置会,会议由龙岩国资委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张翔华主持,党委书记、主任阙明龙作重要讲话。工发集团、交发集团、城发集团、土发集团及鸿盾保安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龙岩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林国耀市长调研国资国企工作座谈会要求。

阙明龙强调,龙岩国资系统各企业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属国有企业要成为开发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成为筹融资的重要渠道、成为产业对接的重要平台、要成为人才集聚的重要载体。

阙明龙对本次监事会检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监事会集中检查是国资监管的重要手段,是提升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客观要求,是国有企业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抓手。二是突出重点。要坚持以财务监督为核心,将企业项目投资、委托贷款、资金外借、应收账款、担保、融资性贸易业务等方面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同时对2015年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是落实责任。被检查企业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并指派一名协助监事会检查的领导,做好协助协调工作,有关部门负责人要为检查组获取信息资料提供支持与帮助。各检查组要依法依规做好检查工作,要擅于发现问题,敢于揭露问题,绝不走过场。四是精心组织。本次集中检查由龙岩国资委统一部署,张翔华同志总牵头负责,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组具体实施,分成四个检查组,各检查组要严格按照《监事会年度集中检查工作规程》、《2016年监事会集中检查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