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资委全体干部赴韦家营村开展走访慰问工作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2

2016年10月11日上午10时许,榆中县韦营乡韦家营村村委会院子里锣鼓喧天、欢声阵阵,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兰州国资委在帮扶村开展“大走访、回头看、心连心、送温暖”活动。

“九九重阳,敬老慰老”,兰州国资委联扶干部心系帮扶村老人,筹款为全村30名75岁以上的古稀老人购买了棉被。在活动现场,兰州国资委主任杨红心、党委书记石爱国代表全体干部将这一温暖亲手送给了每一位老人,致以了节日问候,祝愿全体古稀老人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随着天气转冷,兰州国资委心系联扶户冷暖,多方筹资购买了5吨新型洁净型煤,给全体村民进行了发放。在现场,杨红心握着一位老人的手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询问有无困难。老人激动地说:“我们把国资委感激不尽啊,每年都给我们办实事!”。

为了丰富帮扶村村民的文化业余生活,兰州国资委向村委会赠送了锣鼓、广场舞演出服装等文化用品。在活动现场,村民锣鼓队和健身队分别表演了威风锣鼓和广场舞。

兰州市委办公厅、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好城乡困难群众工作的紧急通知》(兰办字〔2016〕66号)下发后,兰州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先后于9月20日、10月10日两次召开榆中县韦营乡省市联扶单位工作推进会,对“大走访、回头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检查。捐赠活动后,由兰州国资委领导带队,委全体干部赴各自联系帮扶的村民家中进行了走访,发放了“民情连心卡”,填写了《全市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入户调查表》,再次全面了解情况、深入排查问题,促进整改落实。

在深秋寒日,兰州国资委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赴韦家营村开展双联工作“大走访、回头看、心连心、送温暖”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石爱国要求,全体机关干部一定要带着觉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面深入走访群众、全面深入排查问题、全面深入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化拓展双联行动,使“大走访、回头看、心连心、送温暖”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兰州国资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兰州市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工作办公室各监事会主席、韦营乡政府乡长、兰州国资委全体干部、韦家营村村民、韦家营村驻村工作队共15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