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17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了《厦门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2016-2022年)》。

厦门市是我国东南沿海重要中心城市,经济特区,计划单列市,闽南金三角的中心,是福建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厦门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全市常住人口、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岛外新城建设加快推进,城市总体规划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为支持城市总体规划目标,缓解交通拥堵和跨海道路交通压力,构建公交为主导的城市交通运输体系,支持环海湾区域发展,厦门市着手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编制及报批工作。

在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厦门市地铁办、发改委、环保局、规划委等部门积极向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住建部汇报衔接审批工作,短短半年内获得国家批准。厦门市新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2年),在第一轮建设规划批复轨道1、2、3号线一期工程的基础上,新建轨道2号线二期、3号线二期、4号线、6号线一期共4个项目,总长152公里,新增投资约1000亿元。加上第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1-2020年)批准的建设规模,至2022年,厦门市将建成轨道1、2、3、4、6号线共5条线路,总长224公里,形成“中心放射、环湾发展”的轨道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