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出台新的出资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制度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7

近年来,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仍存在薪酬水平总体偏高、薪酬结构不尽合理、监管体制不够健全等问题。为此,中央、湖北省、襄阳市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为贯彻落实改革的精神,襄阳国资委坚持问题导向,对出资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

《襄阳国资委出资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办法(试行)》在事关薪酬改革重大问题的表述上与中央、湖北省、襄阳市意见保持一致,同时,结合出资企业中少数企业规模偏小、未正常经营的实际,制定了符合出资企业实际的规定。《办法》提出了坚持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与强化责任担当相统一、坚持激励与约束相统一、坚持政策统筹指导与分类分级管理相统一、坚持效率与公平相统一、坚持出资人监管与企业自律相统一的原则;明确了根据企业经营管理和运营能力水平,对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实行年薪制和绩效工资制的规定;实行了与企业功能性质相适应、与选任方式相匹配、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差异化企业负责人薪酬的分配方式;明确了企业负责人可享受的福利性待遇;规范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管理;提出了对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给予处分,扣减企业负责人薪酬等规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