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2016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7

10月25日,福建国资委组织召开2016年第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由福建国资委资本运营处主持。省国资委副主任邱志向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各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运行部门负责人及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资本运营处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所出资企业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冶金控股、轻纺控股、石化集团、旅游集团等四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前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及四季度稳增长增效益的思路措施。

邱志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所出资企业前三季度生产经营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企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深入剖析。他要求,各所出资企业要正确分析当前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再接再厉、扎实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邱志向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强化对重要权属企业的运行监测;二是要抓好基础管理,突出风险防控;三是要抓好创新驱动,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四是要抓好优化布局,推动转型升级;五是要抓好改革落地,增强企业活力;六是要抓好资本运作,推进国有资本证券化。

2016年以来,福建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不懈深化改革,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运行质量明显提高,前三季度企业经济运行亮点纷呈。一是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有10家企业资产总额超过100亿元,其中高速公路超3,000亿元(达3,200亿元),投资集团超1,000亿元(达1,100亿元),冶金控股、能源集团超600亿元;有4家企业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超100亿元,其中高速公司和投资集团超过400亿元。二是盈利状况明显改观。1-9月份,所出资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96亿元,同比增长37.3%,冶金控股、石化集团、轻纺控股实现大幅扭亏为盈。三是资本运作迈出大步伐。电子集团、福能集团、冶金控股参与认购华映科技定增,推动福建省打造中小尺寸面板产业基地;厦门新立基申请创业板IPO获得证监会正式受理,福投新能源成功挂牌“新三版”,上市公司再融资95亿元创近年来新高;省投资集团联合高速公路等企业发起设立的海峡金桥财险于8月底正式获准开业,成为福建省首家地方法人主体保险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