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系统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督查大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8

在“10·17全国扶贫日”期间,湖北国资委组织机关和国有企业深入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活动。

一是领导带队开展扶贫攻坚大走访、大督办、大调研活动。“扶贫日”期间,湖北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文振富带领有关处室深入丹江口市花园村开展走访、督办、调研活动。调研产业扶贫情况,先后到花园村王家摆移民点、食用菌基地、贫困户生产点、产业扶贫项目基地等现场开展扶贫调研,了解督办产业发展、政策落实等情况;关心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查看了搬迁户搬迁情况,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结构、收入来源、脱贫途径等情况。在丁家营镇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与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花园村负责人就如何发挥丁家营镇的自身优势,深入有效开展扶贫工作进行了座谈。

二是组织国有企业助力精准扶贫工程。组织党的关系归口管理的52家国有企业深入扶贫点开展了调研走访、入户慰问、捐款建设、现场督办等多种形式扶贫活动。湖北银行在内网“两学一做”板块开设“精准扶贫”专栏,按月编辑《湖北银行精准扶贫工作简报》。湖北省铁投集团有关领导带队到东夹铺村光伏扶贫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实地走访慰问部分贫困户,并送去扶贫慰问金。扶贫日当天,湖北机场集团投入资金约5000元购买了米和油,对刘明秋村的45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中南工程咨询设计集团扶贫工作队深入现场督促落实扶贫项目,进一步细化产业扶贫方案。鄂旅投公司有关领导带队到通山县闯王镇高湖村调研督办旅游扶贫工作,并指导九宫山闯王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三是组织机关干部与驻点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深入开展“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主题活动,机关筹集3.692万元在“扶贫日”期间向委精准扶贫驻点村丹江口市丁家营镇花园村捐赠。选派16名干部分批到扶贫点开展驻村工作,帮助驻点村改善基础设施,谋划发展项目。组织机关28个党支部40余名处科级干部到花园村与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根据贫困户情况制定了具体帮扶方案。委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和女工委与省国资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在花园村开展捐赠爱心书包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现场为花园村的留守贫困儿童捐赠了100余套“爱心书包”。

四是组织开展扶贫捐赠活动。部分企业将“扶贫日”捐赠活动列入本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捐赠活动。中信工程设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扶贫日”当天开展“1017,邀您一起——传递爱心,关注留守儿童”募捐活动,通过微信募捐和线下现金捐赠,共募集善款近3000元,所募集的资金直接用于爱心助学,帮助集团“精准扶贫”驻点村贫困家庭的学生。省高新投落实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公司5个党支部,4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与驻点贫困村周游村的91户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担当帮扶责任人。省企业团工委组织30余人到驻点村开展“青春助力精准扶贫”系列活动,志愿服务队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300余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