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国资委开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专题调研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28

近日,山东济宁国资委为推进市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最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以及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和全省、全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对照国家、省、市一系列国资国企改革政策要求,由主任、党委书记何锡明带队,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采取到济宁能源发展集团、山东公用控股公司等市管企业举行座谈会,以及到京杭铁水联运物流公司、济矿鲁能煤电公司等重要权属企业一线现场调查的方式,进行了专题调研。在专题调研中,深入了解了市管企业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以及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决策部署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推进措施,指导企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2017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趋势作出科学判断,准确把握新情况、新变化,谋划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思路、主攻方向、重点工作,努力在未来发展中增创新优势、开创新局面。

深入了解济宁市管企业改革发展实际情况后,何锡明强调:一要抓党建促改革。加强和改进市管企业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核心作用,明确企业党委在公司治理中的重要地位,注重发挥好企业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抓班子带队伍。严格落实企业国有资产经营责任,全力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年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对标先进企业进行专题考察学习,进一步推进企业领导人员开阔思路、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三要抓创新促发展。全力推进落实国家和省、市政策要求,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注重联合科研院所搭建创新平台,积极引进创新人才并为企业现有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整合企业现有资源培育创新增长点。四要抓项目促转型。结合推进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注重引进、发展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逐步推进建立企业转型项目库,并纳入企业年度考核范围,切实通过推动项目建设把企业转型发展落到实处。五要抓廉政树形象。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惩防体制。扎实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企业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人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建设,及时选配专门工作人员,强化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和人员保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有关要求,形成“三公”经费专项检查常态化机制,扎实推进企业干部转变作风。六要稳增长保稳定。继续狠抓企业提质增效瘦身健体、节能降耗降本增效,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效益。积极推进企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保障企业干部职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健全完善企业风险防控机制,营造持续稳定的企业生产经营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