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国资委纪委开展党纪教育和内部监督巡查工作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31

10月12日至28日,福建三明国资委纪委书记邓荣贵,监察室主任吴剑辉,综合科、办公室抽调专人组成的巡查小组,对所属企业开展党纪教育和内部监督巡查工作。

按照边学习、边检查、边整改、边规范的要求,巡查小组每到一个企业都实施专题党纪教育、内部监督巡查和集体廉政谈话三个步骤,使其达到预防问题和纠正问题的效果。

专题党纪教育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突出党的章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教育。同时组织学习《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及中央“八项规定”等政策政纪。引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形成遵守党规党纪的良好习惯。

内部监督巡查主要检查企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工作往来接待管理办法”的情况;半年度党群工作和财务工作检查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三重一大”集体讨论、民主决策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制定情况;选人用人及执行公司劳资管理规定的情况;对外承揽项目、融资借款等重大事项决策执行规定程序的情况;各类公章使用及对外签订的各类合约情况;巡查小组认为需要监督检查的其它突出问题。

集体廉政谈话本着“有事说事,无事提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着重强调,一要有抓廉政建设的思想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反腐倡廉形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时刻牢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地位。二要有抓岗位履职的责任意识,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单位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三要有抓廉政从业的法纪意识,做到不碰法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把握政策界线、坚守道德标线。四要有抓问题整改的紧迫意识,巡查小组开出的问题清单,被巡查企业责任人当场签字承诺,限期整改。

此次内部监督巡查,不仅仅着眼于检查发现问题,更着重于党纪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的自我约束力,从而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的履职能力,推动国资系统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