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呈现良好态势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0-31

今年9月份,山东日照市16家市属国有企业全部纳入山东日照国资委财务快报监管范围。1-9月份市属国有企业总体运行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呈现良好运行态势。

一是国有资产总额大幅增长。1-9月份,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为2002.24亿元,突破20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30.05%。剔除金融和上市公司非日照市持有的资产,日照市实有国有资产总额为1128余亿元,较去年增长56.45%。资产总额质量有所提高。

二是营业收入稳步提高。市属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64%。

三是社会功能放大,固定资产投资、上交税费均有所增加。1-9月份,日照市属国有企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80%;应交税费总额同比增长9.60%,已上交税费总额同比增长12.90%。

四是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企业融资压力降低。截至9月份,全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较去年同期下降2.8个百分点。企业资产负债率的降低,是企业不断享受“降成本”政策红利以及自身优化债务结构的结果,必将进一步降低企业财务风险,提高企业信誉与市场竞争力,保障企业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