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组织企业党务工作者
赴上海国有企业学习调研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6年10月25日—10月28日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组织本系统企业党务工作者赴上海国有企业学习调研党建工作。

学习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信谊药厂、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公司、江南造船有限责任公司学习考察党建工作。调研组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考察、查阅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调研。学习各企业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重点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国有企业章程,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国有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途径和方式;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企业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做法。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宝钢党校朱培元教授作的“国有企业党建创新实践与创新”辅导报告。

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全程,始终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足调研准备,认真落实会问、善听、勤记的调研要求,边听、边看、边研究讨论,对照调研提纲摸情况,透过经验做法看本质,探寻务实管用的创新做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