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资委:精准甄别扶贫底数 现场调研扶贫项目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08

10月23日至28日,山西国资委委扶贫工作队在队长吉凤鸣带领下,深入扶贫点吕梁兴县康宁镇的几个村,就重点帮扶贫困户详情及重点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10月23日,晚九点多到达镇政府后,他们不顾一路劳顿,与山西国资委驻村第一书记张俊光就康宁镇安家庄村因残疾致贫人口的脱贫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10月24日,中雨。工作队在深秋寒雨中完成了对山西国资委重点帮扶的康狗赖、康志唐、康海迎等十几户贫困户的到户走访,深入细致的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组成、收入来源、经济现状、患病情况、低保及养老收入、医保情况、危房改造、子女就业等等情况,与贫困户进行了真诚深入的沟通,精准地把握住了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与现实需求,提升了贫苦户对于委扶贫工作的印象和满意度。

10月24日晚上,扶贫工作队参加了由山西国资委驻安家庄村第一书记张俊光主持召开的“安家庄村党员干部大会”,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安家庄村村委会对贫困户的自查甄别情况,经过初步甄别,按照规定,贫困户由115户,减少到86户,人员由249人,减少到191人,为下一步的精准帮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吉凤鸣队长在会上就山西国资委在安家庄村的具体扶贫工作与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有意义的交流。

10月26日上午,任家塔村。工作队赴任家塔村流域治理动工现场进行实地察看,山西国资委驻任家塔村第一书记冯建民对流域治理的设想以及动工进展情况作了介绍,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巨大的挖掘机和推土机正在把坡地整理成平地,用以扩大耕地面积。

10月27日、28日,时雨时晴。工作队在山西国资委康宁镇扶贫工作队办公室详细查看了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挂图作战的全套资料,详细的与山西国资委驻兴县的第一书记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于高粱合作社、樱桃合作社等山西国资委第一书记们的扶贫新动作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