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
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0

11月7日,黑龙江国资委召开第12次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提出了省国资委系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全省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六中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展更好凝聚力量抓住机遇、战胜挑战,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黑龙江省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宪魁书记作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组织保障,对加强和改进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为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厚植为国企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工作。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六中全会和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对委机关和系统企业深入学习贯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二是组织开展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要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和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努力在委机关和系统企业中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高潮。三是深入开展理论研讨活动。要重点围绕新形势下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国有企业党组织的地位作用、党建工作体制机制、干部管理体制机制、管党治党责任机制等重大问题,开展调研研讨,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为加强全省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供理论指导和支持。

会议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推进会议精神在国资系统的贯彻落实。一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要求,全面梳理和查找委机关和系统企业党内政治生活不认真、不经常、不严肃、不规范,党内监督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和表现,以问题为导向,推进整改落实,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抓好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针对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宪魁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当前国企党建工作存在的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和党建管理体制不顺等突出问题,按照加强指导、明确企业党组织在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完善领导体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建组织保障等五个落到实处的要求,逐项研究,明确整改方向,细化改进措施,统筹推进,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力争到2017年底前系统企业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确保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得到全面提升,整体工作成效迈上新台阶。三是加强对基层工作的督导检查。今年年底前,国资委党委要对各企业贯彻落实六中全会和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等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推进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