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银企专项对接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1

为增进银企对接合作,帮助福建省属企业筹划安排“十三五”改革发展资金,顺利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升级,近日,福建国资委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召开银企专项对接会。福建国资委、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福建分行领导,省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总会计师、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重要子企业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参加了对接会。两家政策性银行分别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支持省属企业发展的主要金融政策和产品。

福建国资委主任郭锡文在致辞中表示,国开行和口行都是我国重要的政策性银行,长期以来与省属企业密切合作,为省属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和“走出去”发展提供长期融资支持,助力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和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作了重要贡献。“十三五”期间省属企业拟投资重大项目455项,总投资额约7690亿元。要顺利实施这些重大投资项目,除靠企业自身积累外,还需要利用银行贷款、发债、基金、上市等多种融资渠道进行融资,融资需求较大。希望国开行和口行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继续支持省属企业“十三五”规划项目的实施,助力省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进出口银行行长王须国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一如既往把省属国有企业作为战略客户给予重点支持,“一户一策”助力省属国企发展,提供融资总额达1000亿元。一是适度倾斜信贷资源支持战略客户;二是实施差异化风险定价;三是优化信贷业务审批流程。对于战略客户申请的授信业务,建立审批“绿色通道”。

国开行副行长刘喜荣表示,国家开发银行福建分行将继续发挥综合经营和大额、长期、稳定资金供给的优势,通过“投贷结合、债贷结合、基贷结合”等方式,为省属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融资、融智、融商”支持省属企业顺利实施“十三五”重大项目,力争“十三五”期间融资总额不低于1000亿元人民币。突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重点支持重要水利工程、市政基础设施、能源、铁路、高速公路、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

本次对接会搭建了政银企合作的平台,构筑了银企沟通、洽谈、合作通道。福建省属国企与国家开发银行福建分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沟通、洽谈、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