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明国资委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5

日前,福建三明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委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市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明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所属企业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纪委书记,各县(市、区)财政局分管国资工作的副局长、委机关干部共60人参会,三明市委组织部李明副部长、市纪委刘义俊常委到会指导,会议由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邓荣贵主持。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关于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有关案件情况的通报,传达了市委领导的重要批示。福建一建集团、市物资集团、市城投公司3家企业党委书记,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针对如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刘义俊要求,三明国资委党委和企业党委要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突出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理解加强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注重抓早抓小,切实把纪律挺在前面;三是保持惩治力度,努力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四是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李明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国资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党管国企的作用,敢担当、擅作为,服务好企业发展,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纵深推进。一要明确企业党组织的政治职责,明确党组织的政治地位。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党组织书记、班子成员的职责,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二要加强自身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优化党组织设置,加强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健全考评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清单、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考评问责,推进党管国企落实落地。

最后,邓荣贵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把握要义,切实增强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行动自觉;二要勇于担当,真正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三要强化制约,进一步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管机制;四要挺纪在前,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要加强教育,牢固树立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