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资委部署加强和改进出资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

文章来源:内蒙古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6

11月15日上午,内蒙古国资委召开了出资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会,总结交流近年来出资监管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经验,研讨在新常态、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思路,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促进出资监管企业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推动出资监管企业依法治企、合规高效经营,实现持续健康发展。12户出资监管企业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内蒙古国资委副主任何雨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包钢集团、内蒙古电力公司、蒙能集团作了经验交流报告,其余9户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完善内部审计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内部审计组织领导,完善内部审计管理体制,维护内部审计独立性,建立内部监督协同机制,明确内部审计“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标准。二要不断强化内部审计工作重点。推动内部审计全覆盖,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强化财务收支审计,提升信息质量和财务绩效,大力开展管理审计,提升审计增值服务能力,深入开展重大事项专项审计,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全面开展内部控制评价和审计,不断完善内控体系。三要切实加强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机制,切实做好审计整改的督促检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注重强化长效机制。四要持续提升内部审计队伍能力水平。优化审计人员结构,健全审计人员职业发展规划,完善审计薪酬激励和考核评价制度,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