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国企党建专题调研组到太钢调研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18

近日,山西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专题调研组到太钢调研。公司党委书记李晓波就太钢党建工作情况作专题汇报。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瑞平,公司党委常委、工会主席王继光,公司党群系统相关副总级领导及部分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

李晓波在介绍了太钢基本情况后,就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这些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太钢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把“做强做优做大太钢”作为企业发展的根本目标,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着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把党的组织动员能力转化为干部职工攻坚克难的行动能力;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大力推进思想教育工程、基层组织建设工程、企业文化塑造工程和关心关爱工程;坚持不渝地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和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机制、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和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持续践行“三严三实”,加快建设一支优秀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优秀的人才队伍、优秀的党员队伍和优秀的职工队伍;坚持以制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形成了推动党的建设上新水平的工作格局,为企业加快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步伐,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

调研组在对公司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后指出,太钢作为我省龙头企业,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对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领会深刻透彻,贯彻落实坚决有力。企业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指导思想和方针目标明确,在党建工作的理念、手段方法和措施上既继承和发扬了优良传统,又紧跟时代步伐,体现了先进性要求,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有机融合,在诸多方面进行了创新和突破,为加强全省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调研组还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个别谈话等形式,并深入到能源动力总厂、热连轧厂等单位,实地查看和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