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1-30

11月29日下午,福建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福建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主持,委党委副书记、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各监事会主席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于11月27日上午胜利闭幕。刘捷明作为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参加了大会。福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郭锡文当选为省委委员。

在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刘捷明介绍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传达学习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代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工作报告以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并指出省委书记尤权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是对过去五年的回顾,体现“实”“深”“透”;是对今后五年的展望,体现“新”“活”“全”;是对党建工作的部署,体现“忠”“正”“严”。省纪委工作报告充分反映了省纪委主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看齐意识,也体现出了省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准确定位和责任担当。

刘捷明结合委当前工作重点,提出四点贯彻意见。一要深化学习认识。全委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两个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各项要求在国资系统落细、落实。二要抓好宣传贯彻工作。通过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带动所出资企业党委(党组)中心组掀起学习讨论热潮;通过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和宣传贯彻省十届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通过组织企业开展“建设新福建,国企当先锋”的系列宣传活动,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三要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准则》和《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四要抓好当前工作。一是全面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二是实施项目带动。三是全面深化改革。

刘捷明强调,“十三五”时期,是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窗口期,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窗口期,通过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的发挥,全面调动和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企业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大力开展整合重组,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打造行业龙头企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