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国资委召开增补调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5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的深化国企改革任务,根据广东国资委主要领导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指示,近日,广东国资委副主任黄敦新主持召开了增补调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广东国资委规划发展处处长罗健凯通报了增补调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的工作思路、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安排。相关省属企业和拟增补试点企业负责人分别就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和增补为试点企业的工作计划等重要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与探讨。

黄敦新在总结发言里充分肯定各省属企业、试点企业、恒健公司和国资发展基金对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支持和努力,同时希望与会各方深刻理解到试点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扫清体制机制障碍,优化国有资产布局,提升国有资产质量。

黄敦新要求各方真抓实干,继续深化推动试点改革工作,同时做好增补调整试点企业的相关工作。要求省属企业要真重视,加强责任担当意识;要求各试点企业要真改革,落实各项改革举措;要求恒健公司、国企发展基金要真服务,立足大势布局长远系统安排好各项工作;要求增补评审专家要真指导,解放思想给予增补试点企业更多更好的发展建议。

黄敦新强调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一定要抓好“四个力”,一要明确目标动力,努力打造细分行业龙头;二要增强核心竞争力,布局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三要释放市场活力,利用市场化手段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四要打造企业凝聚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试点企业还应着力打造“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制度体系机制,做到改革有规可循有规可依;二是建立激励机制,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研究激励措施,提升企业发展活力;三是建立容错机制,鼓励企业大胆创新。

广东国资委相关处室,增补调整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企业评审专业指导组成员,恒健公司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国企发展基金管理公司负责人,相关省属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拟增补调整试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等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