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资委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精神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8

12月7日下午,甘肃兰州国资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2016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兰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杨红心主持,市属各国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委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李荣灿书记在测评迎检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栾克军市长就测评迎检工作的要求。会议指出,要按照李荣灿书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会中提出的“坚定信心不动摇,矢志不移抓创建;紧盯关键环节,聚焦短板抓迎检;要强化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抓迎检”的重要指示和栾克军市长提出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务实的措施确保此次测评迎检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对兰州国资委系统确保此次测评迎检工作进行了的安排部署,一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紧迫性。要深刻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工是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必须要有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中精力,加大力度,在全系统企业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新高潮。二要明确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创建迎检方案,广大国资系统干部理应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急先锋和生力军,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做积极响应的表率,落实责任的表率,争先创优的表率,从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添光彩。三要发挥主动性、增强创造性、提高实效性。对各项创建任务都要量化、细化分解,对自身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排摸,梳理过去及现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落落实到人,责任到人,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对一些重点、难点工作,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使创建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针对创建工作各项任务,都要建立倒计时工作法,对每一项工作任务要切实做到周有进度,月有变化。四是市属国有各企业要把做好测评迎检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中心工作抓好抓实。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带动本单位各项工作的“龙头”工作。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手、亲自抓,把创建文明城市列入今年的年度目标责任中。五是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导、检查、追责力度。迅速领导小组,专项对创建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发现问题不能认真、及时整改的企业,兰州国资委党委对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要严格问责。

最后,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要上下同心、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努力把兰州市建设的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