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全面启动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文章来源:襄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08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省统一安排部署,湖北襄阳国资委将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排查摸底、周密制定方案,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协调服务,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等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认真调查,出台政策。据初步统计,有剥离社会职能任务的驻襄中央企业有30余家,省属企业12家,市属企业7家,涉及职工户数5万多户。湖北襄阳国资委在吃透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襄阳市实际提出了实施方案,正与相关单位加强沟通衔接。

二是先易后难,有序推进。东风公司、武汉铁路局、襄阳卷烟厂、三环车灯公司、化六建、中石化等改革思路清晰、条件成熟的企业已先行推进,提出了工作路线图。对情况复杂、遗留问题较多的,可以探索成熟后再稳妥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把政策向职工宣传解释透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争取职工的理解和支持,避免引起内部动荡和职工队伍不稳定。

三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时间紧、任务繁、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襄阳市政府成立领导小组,市领导任组长,市国资委(国企办)、市财政局、市经信委(国防科工办)、市人社局、市房管局、市物价局、供水供电公司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通力配合。

同时,各县(市、区)政府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建立对接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责任。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