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召开出资企业党建工作整改任务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黑龙江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3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系统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按照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李海涛批示要求,黑龙江国资委党委召开出资企业党建工作整改任务部署会议,委党委副书记侯纯禄作重要讲话。

侯纯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四化”问题在我们出资企业普遍存在,而且还很突出。黑龙江国资委党委针对这些问题,制定了《出资企业党建工作整改任务书》,提出了整改措施、责任和要求。这次对党建工作存在突出问题的整改,是一次专项的整改、具体的整改、全面的整改,体现了委党委承认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和决心。

侯纯禄强调,要统一认识,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将党建问题整改工作列为2017年度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整改落实,集中攻坚、补齐短板、拔掉“病根”。要落实措施,扎实推进党建问题整改工作,统筹部署推进,坚持开门整改,强化督促检查,密切跟踪问效,巩固整改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为整改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加大问责力度,强化整改成果运用。

侯纯禄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宪魁书记在全国、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措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挑担子”的精神抓整改,以动真格和“钉钉子”的精神抓整改,以出长效和“扎笼子”的精神抓整改,确保出资企业党建工作存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保证和引领国有企业改革脱困、转型发展、提质增效中的统领作用,为加快出资企业发展、推进龙江经济振兴提供坚持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出资企业主管党建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组织(党委工作)部长,黑龙江国资委机关驻委纪检组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印发了《出资企业党建工作整改任务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