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和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5

为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监事会及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拓宽监督工作视野,推动监事会、内部审计工作做深做细,近日,重庆国资委在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重庆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和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重庆市属国有企业及所属骨干子企业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召集人)、监事办主任、内审部门负责人和区县国资监管机构有关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宋晖、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孙鹏等专家学者分别讲授了企业投资项目审计、合同起草及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宋晖特派员结合长期投融资审计实践,围绕公共工程投资审计主要目标任务、存在的主要问题类型、投资审计切入点及主要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作了精彩的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案例,对强化工程投资领域的审计监督、防范工程投资风险、完善内控体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孙鹏教授结合酒店租赁案、笨特钢案、中铁案等大量丰富详实的案例,用自己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工作实践,对企业合同起草及管理过程中的意思合致完结性、合同名称合理性、合同标的确定性、文义表达精确性、术语使用法律系、实际操作的可行性、特别诉求的认同性、权利义务的明确性、条款约定的完整性、合同内容的前瞻性等十个方面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课,对强化企业合同风险防范有着极强借鉴意义。

参训人员对本次培训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务实,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很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监事会、内部审计工作,推动企业进一步完善内控体系、强化风险管控、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具有很强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