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以项目为抓手助力周宁县扶贫攻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15

日前,福建建工集团、旅游集团、投资集团、轻纺控股、机电控股等省属企业与周宁县分别就特色小镇、旅游小镇、给排水一体化、马坑机制砂等7个扶贫开发项目签订合作协议,总投资超20亿元,福建省轻纺控股公司向周宁县捐赠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帮扶资金100万元。

自2012年始,福建国资委和13家省属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挂钩帮扶全省23个扶贫开发和水土流失治理重点县中的13个,不仅捐赠资金用于关爱弱势群体、民生基础设施及残疾人安居工程建设,还持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挂村任职第一书记,大力支持地方贫困人口脱贫和经济建设发展。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周宁县9个贫困村建设开发项目及周宁县教育设施超1000万元,建设总投资13亿元周宁县洋庄新城区项目,极大改善了周宁县区面貌和交通条件,取得积极成效,其中:周宁县地区生产总值由2011年的32.77亿元增至2015年的48.69亿元,年均增长11.1%,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1年的7251元增至2015年的11556元,贫困人口从2010年的20810人减少到现在的5925人。

下一步,福建国资委党委对周宁县新一轮扶贫开发,将在挂钩省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义务和优势,更注重以项目为抓手,以旅游产业为龙头,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周宁“高山宜居避暑胜地”,通过旅游集团、建工集团在周宁县的投资、策划、带动,让周宁在“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面貌产生积极重大变化,带动县域经济发展,努力实现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