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出台《所出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指引》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2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加强内部审计监督,规范内部审计工作,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近日福建国资委出台了《所出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

《指引》共有六章三十九条,主要围绕机构与人员的管理、内审工作的开展、审计整改与成果运用以及责任追究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目的是指导、规范企业的内部审计工作,督促企业建立经常性审计制度,实现企业国有资产审计监督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

《指引》的出台,将有利于促进福建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进一步完善内部审计制度,健全内部审计体系,规范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及时发现问题,查错纠弊,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促进企业依法治企,推动廉洁国企建设,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