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
暨监管企业预决算工作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2

日前,陕西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陕西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暨监管企业预决算工作培训会议。会上,陕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局长陈小军通报了2016年度陕西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省属企业财务管理、内部审计工作有关情况,委副主任邹满绪就2016年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省属企业财务、审计工作进行总结,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6年陕西全省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监督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统计财务监督体系更加完善,全面预算管理工作亮点突出,财务决算管理功能有效发挥,财务管理创新深入推进,内部审计工作不断强化。

会议要求2017年度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监督管理要切实做好五项工作:一是做“全”国有资产统计,夯实国有资产监管工作基础;二是做“强”预算管理,切实提升股东资本回报水平;三是做“精”财务快报监测分析,努力实现企业经营绩效持续改进;四是做“实”决算管理,保障经营成果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水平持续提升;五是做“严”审计问责,有效落实股东受托责任。

会议强调,在国企国资改革新环境、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出资人财务监督、企业财务管理、审计监督要主动融入改革、主动适应新常态,要加强研究思考,及时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调整工作重点,不断提高出资人财务监督和企业财务审计能力和水平。一是适应改革总要求,积极转变出资人财务监督和管理工作方式;二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提质增效;三是适应创新大趋势,加快推进企业财务管理创新;四是进一步规范报表编制,切实提升会计信息和统计数据质量;五是加强财会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协调服务能力。

大会之后安排了国有资产统计、企业预算、决算报表培训。监管企业总会计师(分管财务工作领导)、财务和审计部门负责人,市区国资委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财务负责人,参与审计中介机构主任会计师,企业部分财务工作者共31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