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国资委积极开展“好家风”实地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8

为弘扬和继承闽西老区良好家风优良传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福建龙岩国资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由委党委书记、主任阙明龙带队,于12月23日赴永定区洪坑土楼民俗文化村客家家训馆,开展“好家风”建设实地教育活动。

永定客家家训馆展品分为族谱、图片、书法三种形式,部分选取百家姓前20个姓氏和姓氏祖训,展现了中华优秀文化和优良家风,内容涵盖了土楼客家人的族谱祖训和名人、名居家训、家规。客家传世家训从“崇孝道、睦宗族、重教养、齐家政、正礼节、务读书、明德性、谨言语、慎交游、处世事”十个方面阐明了客家先祖、土楼主人对后代的谆谆教诲与美好期望,起到了传承客家传统美德的作用。通过此次参观,龙岩国资委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务实有效、勤俭节约的实际行动,努力使好家训、好家风走进家庭,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家风正作风,以作风促政风,以政风带民风,营造龙岩国资委“树清廉家风,立崇廉家规”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