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召开2016年度全区企业国有资产
统计评价暨监管企业财务监督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29

日前,新疆国资委在乌鲁木齐市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区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评价暨监管企业财务监督工作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委办厅局、国资委本级监管企业、非监管企业、各地州市国资委负责报表的财务负责人、工作人员和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新疆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邹宝菊作了部署讲话。总结了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动员部署了2016年全区国有资产统计、区本级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工作和下一步财务监管的工作重点。邹宝菊强调,做好下一步资产统计和财务监督工作,一要加强决算工作组织,充分发挥决算管理作用;二要规范会计核算,真实反映经营成果,提高会计信息质量;三要加大增收节支和“两金”压降工作,推动企业提质增效稳增长;四要积极推动“低效无效企业”和“僵尸企业”处置工作,确保经济运行质量持续提高;五要严控企业各类经营风险,推动企业稳健经营;六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狠抓督促落实,推动企业提高管理水平。

会议邀请新疆财经大学龚巧莉教授讲解了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和风险防控,以及全面预算管理实务操作。

会议对2015年度财务决算、统计报表和2016年度国资快报优秀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举行了各地州市国资委、各监管企业、各审计中介机构三场座谈会;会议还对2016年度国有资产统计与财务决算报表及软件应用进行了讲解培训,对如何提高财务分析水平进行了案例分享。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