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资委发布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事项清单

文章来源:武汉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6-12-30

近日,武汉国资委印发《武汉市国资委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进一步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有资产监管机构职能转变,科学界定出资人职责边界,有效保障企业自主经营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清单》共列举出资人监管权力和责任事项22项,对所涉项目的职责内容、实施依据、报送材料、责任处室、责任事项、行权方式、权力性质分别进行了明确。《清单》内容将根据国家法律法规适时动态调整。

武汉国资委将本着该管的严格管理、绝不缺位,不该管的依法放权、绝不越位的原则,准确把握出资人职责定位,科学管理,促进国企搞活经营机制,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