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系统“国酒茅台杯”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贵州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03

12月29日,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国酒茅台杯”建设贵州唱响国企合唱大赛决赛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大礼堂举行。贵州省政协副主席陈敏出席活动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开幕,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黄秋斌致辞,省委统战部、省总工会和团省委有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决赛活动,省国资委相关班子成员及省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出席决赛活动。

陈敏在激情洋溢的讲话中宣布大赛开幕,对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陈敏说,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国资委和省属国有企业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奋发有为、迎难而上,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陈敏指出,合唱大赛是一次企业职工团结协作、齐心协力的最好展示,更是一次国有企业集体精神、奋斗精神的展示。陈敏强调,国有企业肩负着壮大国有经济、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神圣使命,要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义无反顾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热爱祖国、建强贵州,热爱国企、建设国企的热情,为全省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福祉贡献更大的力量。

黄秋斌说,2016年对位国资系统来说,是不容易不简单不遗憾的一年,也是难事多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27户监管企业预计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增加值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高速增长,为贵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出了大力。黄秋斌指出,合唱是一种最有力量、最有感染力、最具协调配合性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也是国企人最喜欢的群众文化活动形式。举行这次合唱比赛,就是希望全体国资人用歌声加强交流,用歌声传递友谊,用歌声展示形象,用歌声凝聚力量,用歌声提振精神。希望大家轻松比赛、快乐歌唱,既要唱出心声赛出水平,更要唱出精神、赛出风格。黄秋斌表示,今天还有17支队伍没有进入决赛,但他们充分展示了国企人对歌唱的热爱和国企人的精气神,传递了国企人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同样值得点赞。这个活动以后还要继续开展,一届接着一届办。

此次合唱比赛由贵州省国资委主办,贵州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茅台集团、贵旅集团分别承办和协办,由省音乐家协会部分成员担任评委。比赛分预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省国资委系统企业的29支代表队参赛,其中有12支进入决赛。经过角逐,最终茅台集团获一等奖、特别组织奖,省农信社、首钢水钢荣获二等奖,贵盐集团、贵绳集团、贵旅集团获三等奖,瓮福集团、产投集团、物资集团、省建筑院、首钢贵钢、贵州航空获优秀奖。

通过合唱比赛,各参赛代表队用豪迈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响爱国爱企爱贵州的旋律,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许多参赛的企业员工纷纷表示,今后将把合唱比赛这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带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州省国资委系统内还先后举办了第二届“产投杯”五人制足球赛、“开磷杯”“两学一做看行动、提质增效当先锋”演讲比赛等活动,充分展示了国资人积极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提振了国资人攻坚克难、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增强了国资人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

比赛结束,有关领导及嘉宾为获奖单位和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贵州省国资委及系统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观看欣赏了比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