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度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0

根据江苏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炯率队对江苏国资委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近日,江苏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会。委党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苏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作了2016年度委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个人年度述责述廉报告;省纪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委党委委员沈建生作了江苏国资委纪委2016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报告和个人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王炯指出,近年来,江苏国资委党委和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不断健全责任体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积极开展执纪审查,加大问责查处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江苏国资委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推动全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经营管理、国资监管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对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深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监督责任,王炯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两聚一高”中的重要地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以及在江苏“两聚一高”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二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纪委监督责任,突出强化问责追究。三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检查考核组还将组织座谈和个别谈话,并查阅委党委、纪委落实“两个责任”方面的相关工作资料。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