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推进企业遵法合规常态化管理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2

为进一步深化依法治企,完善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增强企业竞争力,日前,广西国资委印发了《关于开展依法治企考核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重点考核企业3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企业法律审核制度建设。严抓企业重要决策、规章制度、经济合同法律以及其他重要法律文书的法律审核情况。二是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准确把握企业及重要子企业重大法律风险事项管理、法律顾问建设等依法治企工作情况。三是年度依法治企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按时完成年度依法治企重点工作任务。

《意见》明确,广西国资委每年结合企业领导人员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对企业法治建设情况进行综合考核。企业依法治企考核结果列为纳入企业领导人员年度和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并作为企业负责人考核、奖励、晋升的重要依据。

《意见》将法律风险防范与企业生产经营常态化紧密融合,将防控措施与企业日常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全方位构筑起规避经营管理风险的法律防线,促使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