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推进工作
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座谈会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8

为抓好监管企业“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建设项目的落地,加强项目管理、跟踪和服务工作。日前,贵州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十三五”规划建设项目推进工作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座谈会。会议由贵州国资委规划处处长马杰主持,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汤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企业分管规划、项目建设的副总经理和规划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监管企业“十三五”规划和2016年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对经济形势进行分析研判,明确当前企业发展规划和固定资产项目投资监管重点任务,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其后,茅台集团、机场集团、盘江资本、开磷控股、瓮福集团、产投集团分别作了书面交流发言,各监管企业就围绕如何抓好“十三五”规划落地、如何加快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和抓好2017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汤向前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如何做好2017年工作做了部署。在充分肯定了监管企业生产经营、规划和项目建设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攻坚克难,企业发展要有新局面。过去一年,市场趋势没有大的改变,监管企业发展总体还是不平衡,发展速度参差不齐。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以“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为抓手,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对企业优势项目和品牌工程进行梳理,在系统内加大宣传和推广应用,实现优势互补,支撑产业转型升级;要继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把企业分类逐步向分类管理发展,完善企业功能、规范企业行为,企业规划方向、投资重点也要围绕主业做相应的优化和调整。二是研判形势,项目建设要有新举措。要把“优质项目、品牌工程、品牌产品”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要按照“以收定支、以融定投、以管增效、以人兴企”的要求,根据企业规模和市场情况来进行项目投资决策;在“十三五”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项目库建设,对拟实施的项目适时推出“前审计、后评价、全调度”制度。项目库要和项目前审计、后评价结合起来,要理智客观分析建设项目债务结构,对项目建设资金、工期等做到及时调度和预警,控制好项目投资风险。三是狠抓安全生产,保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隐患排查和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在2016年的基础上争取更进一步,保持一个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