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党委召开2016年度省属企业党委书记
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8

日前,根据安徽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安徽国资委党委召开了2016年度省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安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明主持会议,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并作总结讲话。省投资集团、铜陵有色集团、华安证券公司、省国资运营公司、省建工集团、中煤矿建集团、省农垦集团、省盐业总公司8户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了现场述职。安徽国资委党委委员,巡视员,副巡视员,部分监事会主席,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党员代表;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徽商职业学院负责人;部分省“两代表一委员”,有关省属企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对各省属企业及徽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评议。安徽省委组织部城市组织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李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6年,各省属企业党委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从严治党的意识不断增强,行动更加自觉,在抓企业党建工作上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形成一批体现省属企业特色的工作亮点和党建品牌,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和坚强支撑。但是省属企业党建工作仍然存在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现象,一些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还存在着“空白点”;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滞后,基层党务工作者教育培训方式和手段单一等问题。

李明强调,去年10月,中央召开了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科学回答了国有企业的地位和作用,指出了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国企党建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在1月13日召开的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李锦斌作了重要讲话,对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省属企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国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从严从实贯彻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各项部署任务,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把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公司治理、科学管理和市场竞争优势,为做强做优做大省属企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明要求,各省属企业要切实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省属企业落地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全面进步。要确保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之中,明确和落实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使加强党的领导与按照市场规律运行相得益彰。要努力建设高素质领导人员队伍。省属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要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各省属企业党委要把抓好子公司和分支机构的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紧迫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