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资委召开全系统“治顽疾、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推进会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9

1月17日,兰州国资委召开全系统“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推进会。兰州市属重点企业及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兰州市委《关于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的意见》以及市“治转提”办公室相关工作方案,重点对兰州国资系统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整治重点和整治方式,对专项行动三个阶段的时间节点、主要工作、方式步骤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专项行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成立了“治转提”行动领导小组,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认为,兰州市委集中一年时间,在全市干部中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以下简称“治转提”专项行动),是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针对实际、面向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把作风建设和效能风暴行动引向深入,积极营造风正劲足、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务实之举、治本之策。

会议指出,兰州国资系统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要做到以下四个突出:一要突出思想升华,坚决开展作风规定大学习。要清醒认识形势任务,认真组织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作风建设改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要持续学习规定要求,做到常学常新常进步,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落细落小,坚决开展作风之弊大检查。要对准焦距“找”。尤其是聚焦“庸懒散慢混卡”六大类25个问题;要找准穴位“查”。要对照党章、廉政准则、改进作风的具体要求和个人实际,进一步找准穴位、对标自查。要鼓足勇气“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列出问题清单,查明根源,把问题找准析透。三是要突出动真碰硬,坚决开展作风顽疾大整治。要定方案列清单,挂单销号,逐项整改,说到做到、立说立改、立竿见影。要严督导勤检查。要加强督促检查,防止图形式、走过场。要抓追责促整改,坚决向作风顽疾施药开刀。四是突出常抓常严,坚决推进工作效能大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强化责任落实。委班子要主动承担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强化领导,靠实责任;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各处室、各窗口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行动抓在手上,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形成“班子成员带头、全员参与、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整体推进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是兰州国资系统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加速挡”、“倍增器”。兰州国资系统一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强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专项行动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