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1-19

日前,云南国资委组织召开全省国资委系统政策法规工作会议。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赵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云南国资委巡视员赵玉林主持,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州市国资监管机构分管领导,委纪检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赵刚总结了近年来全省国资委系统政策法规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服务国企改革发展发挥更加重要作用,全力保障深化改革文件顺利出台,保障重大改革项目依法推进,保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提质增效升级,保障省属企业合法权益。二是推进国资管理体制不断完善,省国资委和部分州市制定了权责清单,精简履职事项。稳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以考核为抓手,加强州市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三是依法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云南国资委不断完善制度体系、规范决策程序,聘请法律顾问单位,加强法治保障。四是依法治企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各省属企业扎实开展“六五”普法工作,认真落实法制建设第三个三年目标要求,法律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赵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政策法规工作的不足,分州市国资监管机构和省属企业政策法规工作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支撑保障作用发挥还不够充分;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转变机构职能还未完全落实,依法监管能力和水平还需要提高;省属企业法治建设进展不平衡,部分企业落实三年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

赵刚指出,当前国资国企改革进入攻坚阶段,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管理体制、国有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对政策法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课题和新机遇。2017年政策法规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服务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把握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这条主线,以加快推进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建设和法治国企建设为目标,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重点围绕推动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促进依法行权履职、提升依法治企水平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实现管资本为主加快推进国资监管机构职能转变。要牢牢把握履行出资人职责定位,依法制定完善权责清单,稳步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二是以规范运作为主大力推进国资监管法治机构建设。进一步健全国资监管法规制度,扎实做好文件清理工作,进一步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三是以打造法治国企为主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工作。要完善企业内部规章制度,促进法人治理结构依法规范运行,抓好法律管理工作巩固提升。

赵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依法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着力加强国资系统政策法规队伍建设,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国资系统政策法规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