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国资委“四举措”弘扬和践行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4

近日,福建三明国资委召开全委机关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座谈会精神,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在加强国资国企监管上实现新转变。要按照“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准确把握出资人职责定位,着力改进国资监管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提高国资监管队伍的能力与水平,切实把国有资产管好、管到位。要注重创新监管,强化投资监管、资产监管、资本运作监管,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是在深化国企改革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管理的决策部署,创新思路举措,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三明市国资国企改革各项工作。要结合企业实际,制定分类方案、动态调整机制和经营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分类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要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严格落实企业社会责任,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推动市属企业主业确认和业务整合重组,分类有序、依法依规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

三是在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上实现新成效。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重点,把弘扬和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与研究谋划2017年工作有机结合,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以服务“五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为主抓手、主载体,进一步发挥国企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基础设施、重要区块开发和重点民生服务等领域投资拉动中的骨干作用,发挥市属国有企业的支撑保障作用,为推动三明市经济发展注入后劲。

四是在强化机关效能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大力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持之以恒反“四风”、转作风,深入开展“下基层、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以问题解决、群众满意为落脚点,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更好地解民忧、促发展;深化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机关效能各项制度,实行服务承诺,整治“为官不为”、“庸懒散拖”,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长效机制,努力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国资机关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