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国资委元旦春节走访慰问省属企业困难职工困难党员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5

“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要在于察其疾苦。”积极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救急济困,是云南国资委党委多年来的不变初心和恒久举措。

2017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带着云南国资委党委的深情厚谊,罗昭斌主任、赵刚书记等委领导和云南省政府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分头深入基层,走家串户慰问企业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把党组织的温暖关怀、节日的问候祝福送到了广大职工身边。

慰问组风尘仆仆,入车间、进病房,登家门、到班组,每到一处、每入一户都与职工促膝交谈、聆听心声,真诚感谢他们对企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一如既往支持企业的发展。要求企业各级组织一如既往关心关爱职工,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围着职工的幸福生活和企业的持续发展抓生产经营,不断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切实让职工满意,让党放心,让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慰问组的身影和足迹让困难职工党员真切感受到了冬日的暖阳:在基层班组,慰问组看望了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困难职工代表,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练好岗位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扎根岗位、再接再厉,以吃苦耐劳精神推动企业创新创造,以满腔热情为企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奉献中发热发光,在创造中实现价值。

在职工家中,慰问组与困难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及近期生活情况,分析致困原因,共寻解困办法。同时,送上慰问金、生活必需品,鼓励他们积极面对、自强自立,多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多相信组织这个坚强后盾,多适应形势提高自身技能,以坚强的勇气和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走出困境。

在医院病房,慰问组仔细询问住院职工病情、诊断治疗和费用保障等情况,为他们送上了营养品、慰问金,鼓励生病职工及其家属保持良好心态,相信党的好政策和企业大家庭,相信发达的医疗技术和完善的医疗保险,共树战胜病魔的信心,切实配合医院做好工作,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

……

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一声声传递祝福的问候,一份份洋溢着家人般的关怀,让困难职工心中充满了暖意。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将组织和领导的这份关怀与温暖转化成工作动力,以更积极向上的态度、更强的责任心、更务实求真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积极为企业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为企业改革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据统计,此次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云南国资委共组成了16个慰问组奔赴16户省属企业走访慰问,共计下拨慰问资金200万元。各省属企业工会在配合云南省总工会、云南国资委做好走访慰问的基础上,广泛开展了双节送温暖活动,切实让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努力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