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国资委坚持做到“三个”结合推动
“治转提”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16

自兰州市委“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兰州国资系统把“治转提”专项行动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抓严、抓实、抓细、抓小,有力地提高了专项行动的开展力度与工作成效。

一是责任担当,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相结合。近日,兰州国资委党政一把手亲自带头,率领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分别组成两个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即: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直插基层进行明察暗访)对市属企业开展“治转提”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督察。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治转提”专项行动承诺书》,积极投身于市委市政府“治转提”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

二是真查实找,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相结合。将“治转提”专项行动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会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整改的针对性,专门发文发函征求市属企业、市直相关单位、委机关各处室、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国有企业监事会的意见建议。为了提高问题的针对性,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对照六大类25项各方面认真查摆自身问题,为做好“治转提”专项行动整改奠定基础。

三是正风肃纪,与转变作风工作相结合。紧密围绕市委“治转提”专项行动和“两节”(春节、元宵节)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双十条”和市委十四条等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工作约谈,明确工作职责,落实责任到人、到位。近期组织召开了兰州国资委系统纪检监察机构“治转提”专项行动动员推进会,下发了《市国资系统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开展“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方案》。对兰州国资系统企业“治转提”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对节日禁令进行了重申和强调。

目前,兰州国资委“治转提”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下一步将继续结合查摆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方案,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