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召开2016年度市属国有企业
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日前,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召开2016年度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柳州市“两新”党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庆宁,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季到会指导。柳州国资委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两面针、柳州银行等23家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书记,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委党风政风监督员、国有企业基层党员干部、职工群众代表等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轨道集团、城建集团等9大国有集团公司专职党委副书记,23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务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柳州国资委党工委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方式进行,做到了述职人员全覆盖,达到了“应述全述”的要求。会上,各企业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情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四学一争创”主题活动,抓好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党员教育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情况作了述职报告。在述职过程中,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报告履职尽责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主动回应上一年度述职存在的问题整改情况。

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书记对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一一作了点评,肯定了各位书记抓国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二是精准发力,抓好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会上,刘庆宁作了重要讲话。就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柳州市国企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抓好国企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聚焦问题,全面提升国企党建工作水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三是要明确责任,确保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刘庆宁强调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增强主业意识、主责意识、主角意识,切实承担起抓党建的第一责任。继承和发扬加强国企党的建设的光荣传统,把党的建设贯穿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不断提高柳州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柳州市实现“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造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双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