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国资委扎实推动国企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0

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摆在湖北国资委党委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湖北国资委党委把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紧密结合起来,从推行国企党政班子交叉任职、修改公司章程和健全企业党建机构三个关键环节入手,全面推动国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从近期开展的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专项督查工作来看,湖北省出资企业大力推行党委会和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体制,其中党委书记兼任董事长的达75%以上。目前,17户省属企业均已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章程;有16个企业近期对党委议事规则进行了修改,明确党委与其他治理主体之间的关系,使党组织能够更加有序有力有效地参与到企业重大问题决策中来,推动决策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湖北省出资企业中人事管理和基层党建由一个部门抓的企业户数增长为9户,另有13个企业由一个领导管。有17个企业建立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三环集团结合企业实际,研究制定了以“1+5+N”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工作责任制。机场集团、宏泰国资等企业将党建工作考核结果纳入业绩考核体系,并占有一定权重,让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与薪酬待遇相挂钩,较好地推动了工作责任的落实。鄂旅投、交投集团针对上年度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整改台账,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有力地推动了问题的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