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2

近日,安徽国资委党委召开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安徽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明作工作报告,安徽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委党委委员方无主持会议并就省属企业纪委落实监督责任进行了部署。安徽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各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纪委书记,国资委机关各处室局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明全面总结了2016年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16年,安徽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以落实“两个责任”为抓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巡视整改,严格执纪审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省属企业克服困难、稳健运行、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李明对2017年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关键一年,安徽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努力,使存在的“四化”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2017年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是: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省属企业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加强廉政文化教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四是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五是坚持选好人用好人,从严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六是严格执纪审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七是巩固实践成果,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和巡察工作。八是扎紧制度笼子,着力健全省属企业反腐倡廉建设的制度体系。

李明对做好2017年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强化追责问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抓住腐败易发多发的环节,着力防控廉洁风险;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支持纪委履职尽责。

方无就省属企业纪委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李明同志工作报告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提出4点要求:一是坚持挺纪在前,充分发挥专责机关职能作用。二是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纪问题。三是深化作风督查,强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见效。四是聚焦主责主业,精心打造一支过硬队伍。

会上,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淮南矿业集团、叉车集团、省农垦集团党委书记还进行了述责述廉,方无分别作了点评,参会人员对四户企业党委书记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