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国资委实施“国企入凉”提升产业扶贫实效

文章来源:四川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2-23

为响应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坚决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推进大小凉山彝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四川国资委党委组织中央18户在川企业和省属国有企业对口帮扶大凉山彝区10个县,重点帮扶了20个贫困村,结对帮扶874户贫困户。四川国资委要求系统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以产业扶贫为基本途径,聚力推动对口帮扶持续开展。

一是企地联动开发优势资源。实施省属企业与地方政府“1+N”合作模式,在大小凉山投入150亿元扶持磷矿、水电、光伏等优势产业,投入80亿元打造4个彝区特色旅游品牌等,2016年落地重大项目13个、总投资1100亿元。二是联建平台发展特色农业。成立首个省级农业区域投资平台——四川国源农投公司,撬动超30亿元社会资本投资特色农业,重点推进喜德县1000亩产业精准扶贫示范工程等8个重大项目,建成后将带动18万贫困人口就业。三是精准滴灌打造“一村一品”。23户国有企业与彝区13个县建立起“2帮1”帮扶机制,2016年向26个贫困村无偿投入帮扶资金9700万元,打造村集体经济26个、特色种养殖项目46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