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国资委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取得突破

文章来源:湖北省襄阳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2

湖北襄阳国资委为进一步深化襄阳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实现资源互补,优化国有企业资源配置,提高产业集中度,打造襄阳市能源板块,2015年11月30日,指导出资企业襄阳市燃气热力公司和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合并重组为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过一年多的经营,公司“硬件”“软件”实力不断提升,整体运行平稳有序,经营业务和开发项目保持有效增长和良性发展态势。2016年,集团公司销售收入比合并之前增长51.74%;公司利润比合并前增长16.36%,公司资产总规模达10亿元以上。

一是制定科学发展战略,做大做强能源板块。经过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确立了企业发展战略:立足于传统能源产业,着力发展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产业,以实现“企业规模增长和价值增长并重,产业运营和资本营运并举,传统能源和新型能源并行”为目标,把企业建设成运转高效、行业领先、管理一流、品牌影响明显的国有大型能源集团。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增强企业活力。合并重组后,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机构优化设置、全员竞争上岗、三项制度改革、和谐企业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盘活资产资源、改善经营管理、实施倍增计划等举措激活了企业员工工作的“内生动力”。

三是开拓业务版图,加快企业发展。襄阳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国内燃气设备生产龙头企业——重庆山城燃气公司合作,共同组建襄阳山城燃气科技有限公司,制造智能化燃气表和国际一流的调压设备。积极推进“钒储能”项目在襄阳落户,签订《湖北汉江智慧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作协议》,抢占智能微网、能源金融、能源互联网等产业的发展先机。全面推进筹划能源综合楼项目,集合能源科研规划、油气交易等功能,发挥对鄂西北能源市场的主导作用。加快发展光伏产业,联合国内领先的大型新能源企业与老河口市政府签约了12亿元的光伏项目,与湖北晶日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的南漳林光互补光伏项目,与老河口市荣俊新能源推广中心共同投资600万元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