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开展2017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2

为贯彻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重大部署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自治区国有企业2017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各项工作,近期,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率队到自治区直属企业调研,推动企业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努力争当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营造“三大生态”、实现“两个建成”、谱写建党百年广西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西国资委重点联系企业的委领导、广西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每到一户企业,管跃庆都认真听取企业2016年工作情况、2017年生产经营计划思路、需要协调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企业共同分析问题,研判形势,谋划改革发展思路。他指出,今年国内外经济环境依然错综复杂,各企业要按照去年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既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又要做好克难攻坚的准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创新驱动和风险防控工作,聚焦主业,优化资源配置,以昂扬的精神抓好2017年各项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北投集团,管跃指出,北投集团要明确做好主业定位和发展战略,结合企业的优势,围绕主业做文章;要创新发展观念和思路,优化整合内部资源,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好安全生产,不断做优做强做大企业。

在建工集团,管跃庆对建工集团去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提出,建工集团要建立良性可持续发展的机制,注重围绕产业链拓展业务,不能无限扩张,要从外延规模扩张向内涵提质增效转变;积极主动与自治区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客户等相关方做好沟通汇报,争取理解和支持;同时,要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抓实抓细抓好。

在机场集团,管跃庆指出,机场集团要主动向自治区有关部门汇报沟通,争取民航总局、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企业班子每个成员都要成为“一岗双责”的行家里手,抓经营的要懂党建,抓党建的要熟经营。

在港务集团,管跃庆充分肯定了港务集团去年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港务集团要充分发挥企业优势,结合“两国双园”、“一带一路”倡议,抓好“走出去”工作;要加大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力度,争取自治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资金的支持;要抓好企业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工作流程,以党建工作带动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在新发展集团,管跃庆指出,新发展集团要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发挥好科研院所作用;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始终把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在交投集团,管跃庆对交投集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提出,交投集团要围绕主业做工作,盘活存量资源,统筹好财务资金和项目投资,把企业党委有机融入到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林业集团,管跃庆指出,林业集团要转变思路,积极主动担当起自治区党委、政府赋予的重任,总结以前投资项目中的经验教训,修改完善企业各项制度;要持续抓好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树立信心,转变观念,提升管理。

在物资集团,管跃庆肯定了物资集团的工作,他指出,物资集团要加快改革发展步伐,团结带领职工主动担当、勇于作为;要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的独特优势,凝聚力量,二次创业,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在文化产业集团,管跃庆指出,文化产业集团要坚持企业定位,加快向市场化转型,按照抓导向、强责任、勇担当的原则,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融合;要积极主动向自治区有关部门汇报历史遗留问题情况,争取支持,同时要坚定在市场化的发展中去找效益,增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