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有企业与浦发银行举行对接座谈
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3

为进一步推进政企银合作,有效调动政策性金融资源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促进广西经济快速发展,2月28日,广西国资委召开“广西国有企业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广西国资委主任管跃庆和浦发银行总行崔炳文副行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广西国资委、广西区26家区直骨干国有企业领导及浦发银行南宁分行有关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广西国资委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签订了银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工集团、广投集团、柳钢集团、北投集团、港务集团、金融集团、交投集团、铁投集团、西江集团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协议合作金额1070亿元。

会上,陈刚对浦发银行进驻广西以来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肯定,希望浦发银行总行及南宁分行能充分发挥金融创新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参与广西经济建设,携手推进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进一步完善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体系、“一带一路”建设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在广西获得更好的发展,广西壮族自治区将为企业发展继续做好服务,推动合作共赢。

管跃庆提出,浦发银行南宁分行作为自治区党委、区政府“引金入桂”战略实施后引进的第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广西国资委推动企业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合作,可为广西区国有企业拓展新的融资渠道,找到一条更加优惠的融资途径。广西国资委、自治区国有企业、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要抓住发展机遇,深化银企合作;加强务实合作,拓宽合作空间,重点在基础设施项目、产业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参与“一带一路”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要完善合作机制,政企银之间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互信,实现合作共赢。

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吴长路行长表示,本次对接会后,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进一步加强对自治区国有企业服务支持力度,“十三五”期间,计划对自治区国有企业提供不少于100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对前期已经进入实质性合作的项目,将加快评审和投放进度、促使项目早落地、早出成效。

本次签约活动将进一步推动广西与浦发银行的深入合作交流,促进广西金融创新,推动广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为做强做优做大广西国有企业,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