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培育和践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观摩暨推进会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7

近日,陕西国资委在中原油田组织召开省属国有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观摩暨推进会。陕西国资委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原石油勘探局领导等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了会议。陕西国资委系统部分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自23户陕西省属企业的领导实地参观学习了中原油田采油三厂马寨12号撬装计量站、采油四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成果展厅以及他们将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经验做法,同时,双方还召开了经验交流会。中原油田党委、采油一厂及第八社区分别介绍了经验,并与陕西国资委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会议指出,2017年是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一年。为持续推进系统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在“引领实践”和“纵深发展”上见成效,春节刚过不久,陕西国资委就组织部分省属国有企业“走出去”抱团取经,学习经验,这充分体现了陕西国资委党委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高度统揽和推动决心。近年来,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国企国资改革发展任务,省属国有企业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思想共识、培养行为自觉等方面做了一些积极探索和实践,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了道德支撑和文化滋养。同时中原油田的经验告诉我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是标语口号,更不是隔空对话,关键是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干部职工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陕西省属国有企业要认真学习借鉴中央企业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及时制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落小落实试点方案,找准试点企业,注重试点实效,做好试点总结。年底,陕西国资委将适时召开系统企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试点工作总结推广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采油四厂全国劳模卢建强工作室、EAP室、阳光工作室及油藏三区核心价值观考核评价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