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东省济宁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资管理体制的意见,近日,济宁国资委召开市管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济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何锡明,调研员张如勇,副主任马平出席会议。济宁国资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如勇传达了关于积极推进市管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开展市管企业内部重组整合、实施公司制改制等三项重点改革工作的通知。

何锡明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16年国企国资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市管企业改革工作。何锡明对2017年市管企业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做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快推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全力推进山东公用控股公司重组上市,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稳妥实施员工持股;二是积极推进市管企业内部重组整合,压缩企业层级,增强集团管控能力,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目标,不断提高企业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三是全力推进市管企业公司制改制,加快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全面落实企业经营自主权,真正确立企业法人主体地位。

马平就贯彻落实何锡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意见,要求市管企业要认真研究落实各项改革政策,加快推进“三项改革”重点工作,各项改革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防止国有资产损失。要把建立党的组织、加强党的领导作为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前提,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企业章程,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环节的作用,确保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公司改制中得到体现和加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