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2017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7-03-07

日前,上海国资委召开系统企业2017年度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由上海国资委总经济师叶劲松主持。上海国资委副主任胡宏伟和上海市审计局副局长段际凯出席并讲话。

会议总结2016年审计工作情况,重点通报了2015至2016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并就2017年上海国资委监管企业审计工作作出部署。段际凯传达了市审计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介绍了市审计局对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有关工作安排。

胡宏伟全面总结了监管企业2016年审计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分析了在机制、内容和整改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2017年上海国资系统要紧紧围绕一个中心,即审计工作要服务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加强国资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做好两类审计,其中经济责任审计要做到全覆盖,专项审计要立足于问题导向,突出资金风险、境外投资等重点领域监督;贯彻三个文件,严肃执行中央和本市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建立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加强内审机制建设的要求;落实四个机制,切实建立健全内审工作机制、整改闭环机制、责任追究机制、协同监督机制;提高五方面工作质量,即现场管理质量、审计报告质量、内审信息化质量、审计整改质量和工作报告质量。

上海国资委系统50家企业集团分管领导及审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地产集团、纺织集团、华谊集团结合本单位审计工作实践作交流发言。上海市审计局国资鉴证处、上海国资委财务评价处、金融企业评价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